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工会大讲堂丨弘扬国礼文化、提升魅力形象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4-26


     4月19日,教育工会大讲堂邀请了高京生(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金牌讲师,国礼文化专职讲师,第一财经学院特聘教授)在杨浦小学多功能厅做《弘扬国礼文化、提升魅力形象》的讲座。翔殷路小学和杨浦小学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讲座由杨浦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忠主持。

    高老师从电影《孔子》一分钟片头中包含的23个礼节行为引出中国从古至今就是一个礼仪之邦。通过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大家讲述文明礼仪的精髓就是敬人和律己,那就是一种大爱。学做“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手语,更是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场里充满着和谐与温馨。

    高老师幽默的语言,配合不同的道具,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男士、女士的面部修饰、发型、着装及站姿、握手等不同场合的礼仪修养。

    最后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响起了老师们神圣庄严、铿锵有力的誓言:

    即使比尘土还要微小,我也有独立向前的勇气,一个未来的中国,存在我的梦里!

    我传承五千年的精神;悲喜冷暖,人来人往,在心灵的深处,我永远做那束光!

    教育,神圣的事业;老师,崇高的职业;育人,终身的使命。

    用人格引领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世上没有什么更好的誓言,我要看到一个最美好的中国!

    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者的初心,更是为中华民族之腾飞而奋勇追梦的决心!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