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
2019-04-25

    4月24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主持召开我校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回顾了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及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跟踪情况,详细汇报了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审查情况。八届四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提案草案75件,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同意立案40件、作为建议35件。本次教代会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与生活福利、校园建设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共涉及到学校17个部门承办、协办。

    就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宋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办理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推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二是要高质量地做好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明确任务落实,做到“四定”,即“定单位、定人员、定措施、定进度”;加强调研论证,完善提案处理程序;着力问题解决,提高办案质量,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完善提案办理方式,优化信息交流、反馈、对话机制。三是完善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做好组织服务,加强与教代会代表的沟通交流,在需要多部门协作办理的提案等方面共同研究、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达成落实,同时做好对提案办理过程的督查,及时做好提案跟踪、督办、协调和宣传,扩大提案办理落实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会上,宋来还为获得八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优秀提案组织奖、优秀提案承办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或奖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