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教职工油画、书法班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9-04-23


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学校的美育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参与。420日下午,以“华师艺趣”为主题的教职工第二、三期油画班和书法班学员优秀作品展在中山北路校区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一楼展厅开幕。


华东师大教职工油画、书法班优秀作品展在丽娃河畔开幕

出席开幕式人员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李小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麒,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索,美术学院工会主席马俊营,以及华东师大教职工第二、三期油画班和书法班部分学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沪上高校中率先举办教职工兴趣班

     “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关心全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在上海地区的高校中率先举办教职工兴趣班,利用工作之余为教职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开设了书法、油画、声乐、钢琴、舞蹈、瑜伽、太极拳等多种课程,其中油画班和书法班至今已经举行四期,惠及120余名教职工。”王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的展览效果远远超出最初的预期,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增强了美育教育。“我尤其对零起点的教师们能够通过短时间的学习创作出极具个性的校园风景画作品印象深刻,这既充分表达了学校广大教职工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又展现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充分利用学校的美育教育资源

     “美术学院积极支持学校工会的工作,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的文化建设、美育教育中来,不仅如此,我们将依据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需要,调动更多的资源为全校的师生服务。”刘麒在致辞中说道。

      教职工书法课和油画课的指导老师张索、马俊营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员未来的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油画课指导老师马俊营介绍书画展

教职工油画班优秀作品展

教职工书法班优秀作品展

      学员代表孟慧和王珏两位老师分别就学习书法和油画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们提到,通过这些兴趣班,唤醒了自己沉睡已久的艺术梦,也让自己对工作和科研充满了新的动力。

      实际上,除了美术学院外,音乐学院、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院系在教职工兴趣班的开设过程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兴趣班的指导老师在工作之余奉献出宝贵时间,利用午休或在下班后,开展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在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的同时,充分调动学校的教学资源,是优化配置美育资源的一次有益探索和一项创新举措。

      据悉,在学校各院系的支持下,自2016年开始,校工会已开设书法、油画、声乐、钢琴、舞蹈、瑜伽、太极拳等10余种兴趣班,共有1000余人次教职工选修。

文|戴琪 徐歆 图|戴琪 李振东 校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