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登上“雪龙号”走进精神的极地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4-19

为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7日下午,杨浦区教育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工会块长及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近40余人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在沈船长的带领下,大家登上了梦寐以求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我国目前唯一的一艘破冰船,刚刚完成第35次南极科考之旅。船长亲自介绍了科考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南极情况,观看了中国南极科考的纪录片、极地考察图片展,参观了科考人员工作区、指挥操作室、生活区和休闲区,拓宽了视野,更增长了知识,近距离感受我国在参与国际极地事务和开展极地研究领域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地为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感叹,为科考人员“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向勇敢的极地探路英雄们致敬!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学习科考队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极地精神”,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添砖加瓦。也预祝“雪龙号”在不久的将来扬帆远航,为中国极地事业的发展再普华章,再创辉煌!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