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夯实基础 规范流程 推进工会组织建设——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工会组织工作培训
作者:陆雪梅 2019-04-18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近日,闵行区教育工会在社区学院报告厅举办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培训,2019年教育系统应换届单位工会分管领导、工会主席,新组建单位工会筹建人、近190人参加了培训。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出席了培训会议,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主持了培训。


    培训活动上,田园高中党支部书记付宗亮以“引航·聚力·前行”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学校党支部如何指导工会换届,如何加强对工会的引领的经验。付书记引经据典,强调了党组织领导工会换届选举中选人、用人、育人的重要性,在学校建设中要突出工会工作 “聚力者”地位。区教育工会陆雪梅对基层工会进行了组建、换届的实务培训,内容包括组建工会流程、“三上三下”操作要点、选举前后注意事项等,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要求基层工会规范工会的组织工作。

    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在会上解读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候选人推荐工作的要求》要求,要求各单位工会在党组织领导下,在工会组建和换届过程中把握好“人选“和“选人“的环节,推荐出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热爱工会工作、深受教职工信赖的工会班子。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在讲话中要求,教育工会组织工作一定要精准到位,对工会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组织要把关,选好人,人选要充分考虑,要有提前的谋划和日常工作中渗透;二是选举中的流程要规范操作,充分体现民主性、群众性;三是发挥好工会主席的纽带作用,在学校发展中及时掌握教工的思想动态。

    闵行区教育系统每年有近百家工会组建和换届,近年来,区教育工会以“三集中”即集中对分管领导和主席进行业务培训、集中时间段换届、集中给新工会主席结对,作为提升工会组织工作的抓手,推进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范了工会组建和换届工作的流程,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为推进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