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打造保障月关爱教工服务到“家”
作者:魏巍 2019-04-17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把工会建设成为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政治上的引路人和保障人。

六大帮扶体系“全生命”关爱教工

集体生日会


入户慰问教职工

爱心接力二十载,汇聚程园“大爱”。工会自1997年成立“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累计帮扶1883人次,发放慰问金近200万元。历届工会不断丰富多层级帮扶体系,通过碎片整合制度、建立帮困台账等举措,形成了“十关心十必访”、“爱心互助基金”、“综合保障计划”、“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工会会员卡专享基本保障”、“上海市教育工会各类援助金”六大帮扶体系,对“婚、生、退、迁、献、寿、病、伤、亡、困”十项一般慰问和“爱心基金”急难险重慰问的制度设计,覆盖“全生命”周期,教职工“四感”指数进一步提升,会员权益保障迈上新台阶。

“智慧工会”助力服务升级


微信理赔&上门理赔


“书香E站”落户教工之家

党的十九大以来,工会积极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先后建立并完善了工会“三网一微”、取消纸质会员证实现“网上入会”、“网上办卡”服务,研发爱心互助基金会员管理平台、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网上报名系统以及资格自动筛查功能,启用教代会提案管理平台,实现多项保障业务“网上缴费”、报销业务“网银支付”等功能,取得积极成效。工会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五大工程”建设与互联网技术有机融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有效提升工会普惠性服务的可及度、覆盖面、参与度,利用新媒介新载体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的影响力、感召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学校党政的好帮手,教职工“身边的娘家人”。

保障月送服务到“家”



教工子女入学入园政策咨询会

学校工会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加大走访力度,加强与基层联系,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思政引领、凝心聚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所提升。新一届工会推出“保障服务月”品牌项目作为“程园e+健康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将围绕工会会员两项保障计划、会员卡专项基本保障、2019年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政策咨询、《一册在手 尽享“程园”服务》工会会员服务手册、工会党员和基层特约保障专员深入基层小家开展工会服务送到“家”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教工之家”、“妇女之家”、“妈咪小屋”阵地平台作用,通过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切实把基层小家发展成为党政联系群众、交流休闲、师生答疑、对外展示、保障咨询的新的联络点和服务站。



送服务到“家”

风华正茂,未来可期。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工会将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教工“三服务”理念,把规范服务、有效服务、热心服务的工作要求切实贯彻于各项工作过程中,切实提高工会的“服务型、科学管理型、执行力型”机关建设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