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次培训会
2019-04-1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更好迎接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12日下午2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联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航飞楼6439举办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会,特邀我校2018年荣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户国老师就“如何准备青教赛”开展专题辅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副主席李霞、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院长何法江、副院长姚红光、副院长李程及各学院青年教师80余人参加。

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介绍了校青教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教学竞赛既促进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能力和水平的舞台,不仅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同时也有利于建立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长效机制,为参加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培养后备力量。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院长何法江对前来航飞院参加青教赛培训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培训会为航飞学院和兄弟院部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在青年教师中营造苦练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方法、敬业尽职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户国老师围绕“如何准备青教赛”和我们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先进行了20分钟现场示范教学,随后,详细阐述了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要点、教学目标设定、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学内容的安排,并就板书设计、PPT制作,授课中的语言教态、提问技巧、时间安排等分享了自己在筹备、比赛阶段的经验、方法和技巧。参加培训的教师结合自身在“青教赛”备赛中的疑惑,与户国老师进行了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青教赛的赛事规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身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反思和认识,倍受启发。

    此次青教赛培训很好地发挥了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的示范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即将到来的第三届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吴菁)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