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9-04-11

410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康年、蒋明军、陈恒、李晔、曹光明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裴小倩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师范大学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校第九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


校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政作《提案工作报告》。本届教代会共收到大会提案96件,正式立案49件。大会表彰了校第八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第八届教代会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还表彰了工会系统市级、校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


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代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代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代表分别就“人文学院学科建设思路”“凝心聚力、创新引领,打造全方位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大会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成功召开、对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获得各项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第十三届工会委员和工会干部、各位代表,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智慧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5年,学校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职员工岗位建功、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保障民生福利以及加强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在学校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他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对于本次会议代表们普遍关注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问题,他特别鼓励全体教职工要满怀信心,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改革创新、充满信念,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创新的举措来自觉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校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会议中心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校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