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2019上海女教授创新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
2019-04-11

    4月10日,“砥砺求索  追求卓越”--2019上海女教授创新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406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承办。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徐枫,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等领导出席会议。论坛由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长、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主持。全市教育系统近200名女教授、妇女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会前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徐枫进行了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首先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致欢迎辞。宋来表示,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团结引领全市女教授们发挥榜样和标杆作用,为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我校借论坛的东风,引领广大女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上海教育大会精神,以骄人的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在致辞中指出,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的女教授创新论坛自1994年开展以来,已经成为各校女教师不可多得的好课堂,有近百名杰出女教授在论坛上展露风采,引领示范,论坛已经成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一个品牌,更有不少优秀女性从这个讲坛走向了全国。

    成旦红副书记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更加积极主动关注、服务女性人才的成长和发展,要通过评选、弘扬各类先进,展示优秀女性风采,为女教师、女大学生成才发展搭建平台;通过各种载体服务女教师的多元需求,为女教师好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支持,通过女教授联谊会、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等女性组织,鼓励、促进优秀女教师成才发展、岗位建功。同时,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发扬巾帼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上海教育巾帼先进为榜样,用你们的智慧和力量,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在学习中塑造自我完美、在创新中求索事业成功、在发展中追求家庭幸福。

徐红作题为《护长容短,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有用之才》的主题报告

陆蓉作题为《创新生活,专注“玩”》的主题报告

杜文莉作题为《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浅谈科技女性的责任与实践体会》的主题报告

    上海市教育功臣、正高级教师、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金融学讲席(首席)教授陆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文莉分别做了《护长容短,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有用之才》、《创新生活,专注“玩”》和《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浅谈科技女性的责任与实践体会》的精彩报告。她们用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创新和创业的收获,与大家一起感受她们的激情和智慧,用她们的精彩诠释着上海女教师的智慧和才华、风采和卓越。

    报告结束后,上海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黄丽华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与三位报告人和现场听众共同分享了她的心得感悟,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共鸣。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徐枫对论坛三位嘉宾的演讲进行了逐一点评,盛赞三位报告人不仅是上海优秀女教师的杰出代表、也是上海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她指出,上海教育系统女教师是一个集聚着最有学习力、研究力、创造力和奉献精神的集体,教育系统女教师们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在上海建设、上海教育和上海妇女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女教授们更是上海教育系统女教师中的佼佼者。她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工作的政治方向,大力推动解决女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程度地让广大女教师受益,努力把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广大女教师信赖的智慧型的温馨之家。

    2019年是国家和上海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加快推进到2020年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历史的时刻为教育系统女性创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通过女教授创新论坛,让女教授的创新精神从这个讲坛延伸,不断影响和引领广大女教师和女学生砥砺求索,追求卓越。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