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作者: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19-04-10

4月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五届三次教代会圆满闭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179名正式代表,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42日至8日,各代表团围绕校长丁晓东所作《上海理工大学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刁节文所作《上海理工大学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汇总形成讨论材料。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有关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闭幕式上,提案审查处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彬作《上海理工大学2018年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报告对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办理和回复情况做了说明;团长代表马静波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做了精心地布局与安排。报告内容丰富,令人奋进,其中有不少新举措、新提法,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对于全校教职工鼓干劲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代表们对学校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就如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校长丁晓东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表示,全校教职工最大的共同利益就是学校的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凝心聚力,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丁晓东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大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要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和教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依法治校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他希望大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既站位于学校整体长远利益,又努力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更加积极主动地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我们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