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9-04-04

4月3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开幕。本届大会以凝心聚力创一流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审议学校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校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刘晓敏、张叶江、康年、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李晔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校群众组织代表、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兄弟院校工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向大会开幕致贺词。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上海体育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勇、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翼作为嘉宾列席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近20所上海兄弟高校会前发来贺信、贺电。

李蔚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充分发挥工会教育、建设职能,引领教职工建功新时代;三是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组织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常抓不懈。

校长朱自强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从五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坚持学术引领,加快内涵发展;优化人才布局,落实人才强校;扩大对外开放,拓展交流内涵;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服务能级。报告第二部分概括了去年一年学校在民生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完善分配制度,提高教职工待遇;推进民主管理,推动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校园建设;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报告第三部分提出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关键突破;深化人事改革,构筑人才高地;加快交流合作,扩大国际影响;提升管理水平,释放改革活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受校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 “凝心聚力创一流 建功立业新时代”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方面回顾了2014-2018年五年工会工作:坚持政治思想引领,提高工会组织政治站位;拓展师德教育途径,大力推进师德建设;搭建岗位建功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发挥教代会职能,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教工身心健康;加强民生保障力度,送温暖送爱心改善教工福利;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报告对即将产生的工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党的认同;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作用,进一步推动教职工建功新时代;不断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发展;加快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生机活力创新工会工作。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后,学校领导深入14组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会文件,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第一次正式会议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表决办法、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等文件。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