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工会大讲堂丨线和面如何做互联网资讯短视频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4-03

杨浦教工第三届师者 匠心微视频、微故事征集已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聚焦杨浦教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程中,唱响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的时代主旋律,传递接力奋斗的正能量。用我们的镜头和文笔记录杨浦教师们在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上展现出的崇高品格和工匠精神,号召杨浦教职工向“改革先锋”于漪、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应彩云学习!

为更好地指导基层开展作品创作,提升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教育工会于42日下午假国和中学一楼小剧场,举办杨浦教育工会大讲堂,邀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梨视频总编助理、直播中心总监、首席记者袁文逸作《线和面,如何做互联网资讯短视频》的专题讲座。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及活动负责老师、国和中学部分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教育工会副主席高燕主持。

袁老师从短视频与传统媒体的比较入手,谈到了短视频的选题标准,重点解读了短视频拍摄的准备工作、采访技巧和剪辑的基本原则。讲座中,她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大家踊跃参与,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微视频作品征集,主要以短视频形式呈现,手机为主要创作载体,要求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通过专题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专家点拨,茅塞顿开,对于这次的视频征集也是信心满满、跃跃欲试,相信肯定能拍出满意的作品。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