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第四次工代会开幕
2019-04-02

图片说明:“双代会”现场

    3月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第四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开幕。包括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在内的274名代表济济一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共同回顾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谋划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李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慧锋等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宋来主持。

图片说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曲景平以“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题,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曲景平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不断优化,一流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一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结果;是服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结果;是争创一流,汇聚师生力量不懈奋斗的结果。

    曲景平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的重要一年。他表示,2019年,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坚持质量立校、开放办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己任,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努力做好以下各项工作:育人为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引育并举,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驱动,提升关键领域创新能力;深化合作,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优化配置,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曲景平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写好“奋进之笔”的华理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图片说明: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作“双代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吴柏钧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双代会”还将进行多项重要议程,包括讨论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图片说明:“双代会”现场

    开幕式前,“双代会”还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朱姝主持了预备会议。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和陈涛分别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图片说明:“双代会”预备会议现场

    大会正式会议之前,学校发布了提案征集通知,启动了提案征集工作,并组织了5场专场沟通会,分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副校长刘昌胜、李涛、辛忠、钱锋、吴柏钧先后就其分管工作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及2019年工作计划与代表们进行汇报和交流。各代表团团长及部分代表参加了各专场汇报沟通会,并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