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01

2019329日上午9点半,上海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校本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新当选的第五届工会常委、委员、“双代会”代表团团长、全体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即将举行,分配给我校代表名额8名,另可推荐上海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各1名。根据上级工会要求,经与基层工会酝酿协商、工会常委会研究、报校党委同意,提名:任重、吉永华、汤琳夏、陈然、欧阳华、袁晓君、顾莹、徐义圣、翁新楚,以上9位同志为代表候选人。会上,委员们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8名候选人当选代表。

同时,与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推荐欧阳华同志为上海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褚贵忠同志为上海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同志汇报了校工会2019年的工作要点及工会经费预算。2019年,校工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教育大会、工代会精神,加强谋划、主动对接、借势发力,使整体工作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方面进一步增强,使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使广大教职工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为建设暖心、和谐、文明、健康校园和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具体将开展6大方面16项工作。

会议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校工会工作要点和经费预算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将在吸收上述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正式下发《上海大学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执行2019年工会经费预算。

   欧阳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是一个听取意见、形成共识、传达精神的平台,希望各位工会常委、委员、团长、分工会主席多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工作,多做反映群众意见建议的工作。他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学院工会实际情况,结合分管工作,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避免以文件传达文件,力戒形式主义。

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构想第一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及工会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教职工的需求,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此,他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教育工作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工代会精神,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到实处;二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问题,查找不足,提出具有针对性和长效性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发挥工会特色,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注重工作的效果;四是要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包括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加强对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以及加强工会自身组织建设。(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