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勾画创新发展“路线图”
作者:魏巍 2019-03-29

    327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以及获奖集体(个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会议。

会上,史健勇副书记对数理统计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新老主席致迎送辞。史健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工会在起步年的全新工作部署,要求工会切实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政治上的引路人和保障人,不断增强“三性”,在工会工作过程中渗透进党的关爱,渗透进党对广大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要求,把党的思想和要求通过工会的有效工作载体实现入脑、入耳、入心。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党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发挥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围绕学校“新三步走”战略,落实“三服务”理念,建设“全领域、全口径、全支撑、全保障”的工会服务新体系;三是围绕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会凝聚人心的作用;四是围绕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

会议表彰了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等市校两级共17个先进集体和个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通报了学校第六届工会常委会分工情况,介绍了学校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计划,解读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对第六届工会相关专门制度、议事规则广泛征求意见并表决通过。

第六届工会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六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六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改革创新,制度为本。新一届工会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前期分别召开了第六届工会常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会议讨论相关制度并征求意见。教代会民主管理、提案工作和生活福利三个专门委员会相关制度经会前充分讨论后也在此次会议上广泛征求了意见。为推进依法管会,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学校工会后续将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根据征求意见对教代会专门机构议事规则和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按照相应程序讨论通过。

会议明确了2019年工会工作要求,描绘了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工会、教代会贯彻落实第六届“双代会”决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推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人心、激发热情、贡献力量。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