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作者:工会 2019-03-22

春暖花开三月天,缤纷巾帼展风采。根据市妇联、市教育妇工委的工作精神,积极举办以“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崭新天地”为主题的“三八”系列庆祝活动,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表彰、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3月8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妇工委组织了 “滨江徒步”,亲近黄浦江活动。健步在滨江大道,体验城市新景观,让久在校园的老师们走出校园,和母亲河亲密接触,体验到春天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女教师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3月14日下午,校妇工委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女性常见病的防治”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妇科肿瘤科钱晓蕾副主任医师主讲。我校近40位女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钱医生结合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生殖器官、妇科常见疾病、妇科恶性肿瘤的防治和乳腺的自我检查及保健。讲座结束后,钱医生还耐心地为前来听讲的女教职工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个别咨询。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祝愿我校的女教师们健康、美丽、快乐。

    3月21日和22日两天,我校在浦东校区和徐汇校区举办了7场微景观制作培训活动,共有300余位教师积极参加了DIY培训。园艺师首先详细讲解了备用的各种材料以及微景观制作技巧等,紧接着在指导大家依次将营养土颗粒按层次铺好,铺好了植物根部生长的载体,接下来就要把种的植物网纹草等按照一高一低,高为主景,低位次种在土层里,种好植株后,将土压实,浇上水,最后再铺上一层薄薄的细纱石,插上一个小房子、可爱的小猫小鹅……玻璃瓶中的景色渐渐丰满起来,一个个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微景观生态瓶就呈现在面前,大家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微景观的养护也很简单,只要每天喷喷水就可以。

    希望通过微景观制作活动,提升我校女教师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提高他们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大家的凝聚力和积极性。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