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双代会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9-03-19

    3月16日上午,第五场双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工会八角亭召开。副校长吴柏钧携分管部处领导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及代表7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莉主持。

    会上,吴柏钧围绕学校财务、人文社科、校友与发展联络、采购与招投标及资产经营等工作,重点汇报了各块在2018年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2019年的总体规划。

    财务工作方面,2018年,学校财务收入稳定增长,财务状况持续改善。财务管理上落实国家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基本完成了政府会计制度转换工作等。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科研资金管理政策、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等。人文社科工作方面,2018年,学校在科研进展、体制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2019年,学校将着重提升重大项目获取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及国家区域服务能力。2018年,校友及基金会等工作持续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工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开展了“共庆建校66周年”等活动。基金会加强管理、做好了募资工作,校董会做好理事联络和服务工作并顺利换届。2019年,学校将加强校友工作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地方校友会成立或换届事宜,推动院级校友工作的能力建设、深入培育校友活动品牌等工作。基金会将推进新版基金项目管理系统的使用,促进基金工作的专业化管理等。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方面,2018年,学校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采购项目,有效落实科研仪器采购新政,推进二级单位自主采购及信息化建设。2019年,学校将推进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持续推进廉洁自律和内部控制管理。资产经营方面,2018年,学校加强了制度建设、深化董事会作用、强化公司管理,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资产公司转型发展、加快企业清理整顿、科技园的拓展与发展,科技成果孵化与企业发展。

    交流环节中,代表们就公务卡使用、校友接待工作和科研经费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吴柏钧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点赞数: 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