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第四场双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9-03-19

3月14日下午,学校于工会八角亭二楼召开了两场双代会校领导沟通会。副校长钱锋、辛忠携分管部处领导与代表们进行了专场沟通。代表团团长及代表150余人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

    第一场沟通会上,辛忠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及成效,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科生教育方面,2018年学校在招生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改革、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践教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等八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学校将重点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能力和水平,继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本科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研究生教育方面,2018年学校围绕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研究生修订、出台相关管理文件,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规范、有序进行,圆满完成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持续做好做细,学位工作严把质量关,全面实施博士论文网络评审等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完善“名师讲坛”“梅雅博论”“研之有道”等文化育人平台。2019年,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交流环节中,代表们就本科招生宣传、研究生生源质量等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

    在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实验室与装备专场沟通会上,人事处处长王慧锋和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王慧锋从全国教育大会及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人才工作指导思想着手,详细汇报了2018年学校建立“多方位”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汇贤人才”体系,打造一流师资人才队伍,不断优化薪酬待遇保障及构建全员聘用考核体系等有关学校师资人才建设工作的现状。徐宏勇以“2018年是全校实验室无安全事故年”为引子,从“放眼世界、对标一流”“广泛调研、做好服务”“传播理念、文化育人”“主动出击、拓展空间”四个方面汇报了安全环保工作。一年来,实验室与装备处、安全办在提升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开展安全讲座、与上海消防及上海环保单位开展密切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进步。2019年,实验室与装备处将重点在实验室安全管理、采购平台建设、服务大厅建设、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与会代表们就实验室安全教育、青年教师住房保障、考评管理等发表了看法。钱锋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