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举行“巾帼心向党 建功在上外”——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9-03-19

3月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巾帼心向党 建功在上外”——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长李岩松、校党委副书记钱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静等出席。校妇工委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主持大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妇工委委员、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女性文化社团负责人、各部门党政工妇领导、获奖个人及集体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朝晖主任作《巾帼心向党 建功在上外——2018年度校妇女工作回顾》,从立德树人,巾帼有深度;岗位建功,巾帼有高度;营造温馨,巾帼有温度等三个篇章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校妇女工作的十件大事。

钱玲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决定》。李岩松校长、钱玲副书记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和校级优秀妇女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在会上分享了教书育人心得体会。

来自教职工文化社团戏剧社、歌鸣社的女教师们用匈牙利语、希腊语、德语、阿拉伯语、越南语、英语等六种语言诗歌朗诵献上对女性的祝福,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李岩松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我校70年的发展历程中,女教师是促进学校不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一支伟大的力量。李岩松校长还高度赞扬了我校妇女工作,感谢全校各级妇女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全校男同胞对妇女工作的支持。

2019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攻坚年、内部治理年和校庆年。校妇工委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弘扬宣传巾帼典范,建设好妇女小家,策划好主题活动,为女性素质提升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条件。不断凝聚妇女力量,优化妇女服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广大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引领上外巾帼为我校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和建校70周年。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