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两个一等奖!华东师大工会理论研究成果喜人
2019-02-22

    根据近期公布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关于2018年立项课题评审结果的通报》(沪教工〔2019〕2号)文件,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石云教授领衔(课题组成员:吴薇、王平、吕玉才、周礼)的《习近平工会思想研究》、政治学系部门工会主席王子蕲副教授领衔(课题组成员:王向民、王可园、宋道雷、丁愉、宋玲、包靖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工会聚焦教师美好生活需要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两项委托重点课题被评为“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2018年全市众多的申报课题中,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仅获批立项了58个研究课题,相关研究成果经专家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8个,“优秀成果二等奖”15篇。此次,我校能斩获2个一等奖实属不易,这不仅体现了我校工会理论研究水平的实力,也与我校工会对理论研究的重视与努力密不可分。

    长期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秉承着“全力打造理论型、研究型工会”的初衷,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致力于工会理论研究,通过定期召开理论课题专家咨询会、每年组织校内课题立项申报及评优答辩等多种形式,积极鼓励各部门工会干部投身于工会理论研究;每年斥资40余万元资助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对市级以上优秀理论课题给予配套经费支持等,激励并支持学校各青年联谊分会进行工会理论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力求将我校工会相关的实践经验凝练提升至理论高度,逐步形成“把实践升华为理论,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良性循环态势。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累,我校工会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升,近三年共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5个,产出一批紧跟时代步伐、极具理论价值或者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文|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