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9-03-13

3月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在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蔡永莲,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2017-2018年度市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校优秀妇女工作者、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蔡永莲作节日致辞,她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女教师教书育人,刻苦攻关;女职工立足本职,默默服务;女干部肩负重任,彰显担当;女大学生们努力钻研,不让须眉。学校的每一条战线上,每一个群体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女性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追梦竞芳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莘莘学子筑梦,为学术殿堂增辉,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女性的骄傲和自豪!

会议现场向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刘芹、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张文碧、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校三八红旗手、校三八红旗集体和校优秀妇女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刘芹、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代表吕静、受表彰员工代表朱晓雨、男教师代表倪伟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宋吴松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女教职员工、女大学生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对广大女同胞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吴书记认为,我校妇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开拓,成绩突出。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模式下,发挥女教师的独特优势,搭建各种平台引领大家立德树人,坚持三全十育人,不断提升工作能绩。学校广大女教职员工坚持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的确是撑起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半边天”。吴书记说目前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水平还处于需要继续提升的阶段,因此,还需要全校上下继续不懈的努力,我们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就是要继承和发扬百年来上理恪守“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精神,努力进取、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希望女同胞们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人格魅力对学生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勇于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与学校共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为女同胞们做“幸福,从关爱心灵开始”的专题讲座。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