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天地 教育系统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9-03-11

3月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天地”为主题,教育系统获得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标兵提名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育工会领导以及高校、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的党组织、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共250多人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主持会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首先致辞,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向坚守在上海教育战线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017-2018年度各项先进称号的集体和教苑巾帼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上海女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和上海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立足岗位、心装教育、胸怀大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以创造激发人生出彩的永续动力,以奋斗开辟通往美好生活的前进之路,以团结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以梦想催动勇往直前的坚定步伐。成旦红副书记要求各级妇女组织要做好先进事迹和人物的宣传工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影响广大女教师,充分发挥优秀女教师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积极宣传巾帼楷模,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激励广大女教师团结拼搏、奋发向上。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大学彭艳研究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同济大学周颖教授、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代表田怀香教授等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奖。

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妇工委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妇女组织的支持下,围绕教育特点、学校特色,不断创新,收获良多。如,举行了“卓越城市品质 精英女性价值”2018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换届暨教育女性国际论坛,为每年一次的女教授创新论坛注入了新的元素;同时教育系统妇工委把为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发展提供保障作为妇工委特色工作,2018年对“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的资助项目和金额进行了调整,将哲社类纳入教学科研成果补贴项目之中,并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各项补贴金额,为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发展提供了保障。

上海女教师创新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为上海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纪念表彰大会上,上海中职女校长合唱团倾情演唱《红红的玫瑰》和《爱是我的眼睛》。女校长们以优美的歌声表达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昂扬的气势助力上海教育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天地。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