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向美而行”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杨浦教育女性论坛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3-11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向美而行”

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杨浦教育女性论坛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09周年,表彰为杨浦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诠释女教师的美丽内涵,38日上午,由杨浦区教育局妇工委、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的向美而行”-----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杨浦教育女性论坛在杨浦区教育学院举行。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教育局妇工委主任吴巍致辞,他代表教育工作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杨浦教育战线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他望大家以女性特有的柔韧和睿智,奋发有为,革故鼎新、别开生面,在岗位上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努力争当师德建设的楷模和表率,更要用“绣花功夫”集中优势、聚焦主业,绘就杨浦教育的美好画卷,为构建文明校园、提升教育能级,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全面建成高水平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女性论坛由杨浦小学分校的校长马燕婷主持,杨浦区教育局妇工委副主任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朱清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本溪幼儿园教师应彩云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二联小学大队辅导员常杰分别做题为《你若盛开 幸福自来》、《一辈子的幼儿教师》、《奔跑》主旨演讲。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通过视频《她力量》做专题演讲。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黄英樱、新大桥中学王晴艳、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张卓倩、翔殷路幼稚园钟珊等作为优秀青年女教师代表参与了《你很了不起》话题访谈。论坛还特邀了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做专家点评。

此次论坛体现了杨浦教育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丽人生的定义,对所从事的这份向美而生教育事业的女性理解和表达。

    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区妇联副主席冯冬梅分别为荣获2019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2018年度上海市、杨浦区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加大会的还有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刘苏群、教育工会主席石松、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窦忠霞、杨浦区教育学院院长周梅和教育局妇工委委员、教育工会女工委委员、教育系统优秀青年女教师代表及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近240余人。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