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系列活动
2019-03-11

    3月8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妇委会)于八角亭二楼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凝聚‘她’力量  建功再出发”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慧锋,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以及职能部处女处长代表,各部门党政工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王莉主持。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宣读获奖名单,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王莉主持大会

    大会对获得全国、上海市、教育系统及校级巾帼建功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杜文莉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媛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教务处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佚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望利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材料实验教学中心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孙莉等18名同志荣获校 “三八红旗手”、心理咨询中心等7个集体荣获校“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3月6日、7日,部分获奖代表也已参加了上海市和上海市教育系统的表彰大会。

图片说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领奖

图片说明: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红旗手领奖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集体领奖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领奖

    宋来在致辞中,向学校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肯定了广大女教职工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女教职工们能够充分发挥女性的智慧和优势,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同胞加强理论学习,练好内功,展现新时代新女性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二是希望广大女同胞把握时代机遇,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建功岗位再出发。三是希望广大女同胞建设家庭美德,注重家教,在教育子女、孝敬长辈,建立文明、平等、和睦、稳定的家庭中发挥主导作用。宋来表示,妇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加大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力度。

图片说明:《凝聚“她”力量  建功再出发》论坛

    朱姝宣读了获奖名单。毛庆峰代表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回顾了教务处的同志们勤奋求实创职场佳绩、励志明德展巾帼风采的动人事迹,每个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长期默默坚守,才铸就了这个团队今天的不平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佚伦代表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发言,她从“为什么要看见单个分子”出发,交流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分享了女性要珍惜自身优势,努力奋斗和感恩的心得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刘宴辛从初相识、再相熟回忆起,从科研路上的追梦人、实验室里袁妈妈、团队家庭正能量这三点展开,分享了她眼中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袁媛,一个亦师亦友、亦严亦柔的女教师。

    据悉,“三八”节期间,妇委会、工会开设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法律咨询专场,针对婚姻家庭、劳动、财产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咨询服务,同时还组织了风采展示、温馨慰问等传统活动。钢琴音乐会,为“她”推荐一本好书,送“她”一支魅力口红,送“她”一杯香浓咖啡等提高女性艺术修养的活动,也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火热进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