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表彰会
2019-03-11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校女同胞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38日上午,主题为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崭新天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表彰会在松江校区信息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祁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各部门女领导及工会主席、获奖女教师和女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宋彩萍主持。

    祁明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女教职工表示诚挚的祝贺。他用一组数据说明了我校女教职工作为学校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肯定了广大女同胞们在学校内涵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19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还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实施十三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推进学校六大重点举措的关键之年。2019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落实巡视中长期整改为抓手,以着力打造一流本科为根本,以举全校之力筹建博士点为重点,以扎实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讲话中,他提出两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建新功,推动学校新发展,也希望大家发挥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广大女同胞,广泛凝心聚力,构建和谐校园。最后,他表示,学校党委和工会会为妇女工作提供更多的制度支撑和保障,通过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妇女同胞干事创业创造更大的空间,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温建平从树立先进典型,尽显巾帼风采、选好妇女好代表,学习贯彻明目标、校际交流创新妇女工作新模式、打造妈咪小屋,建强妇女小家,提升多元功能等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女工委2018年工作,并明确了2019年妇女工作要点,表示女工委会一如既往,牢固树立服务女同胞的责任意识,注重倾听她们的心声,密切关注她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帮助她们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她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工会委员会委员王越宣读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及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颁发了奖状,为上海工会星级妈咪小屋及校新建妇女小家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上播放了美丽女性·巾帼风采短片,短片从四个方面展示了2018年我校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女教工的风采。校女工委副主任温建平作了2018年妇女工作总结和2019年妇女工作展望。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宁老师、荣获校三八红旗集体的统计与信息学院教师团队代表韦玉娟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