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9-03-08

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3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妇委会委员,以及各二级单位分党委(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女教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占全校教职工50%的女教工和占全校学生70%以上的女大学生,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和谐校园、和美家庭建设的中坚骨干,师大的美好未来有赖于全体女同志不断地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全校女同志要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在奉献与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要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与时代同行、与改革发展同步,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将实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命运、城市进步、学校发展紧密相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实践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弘扬美德,展示新风貌,在平衡家庭与事业中完善自我。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做一名好公民、好员工,更做一名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呵护家庭,用女性特有的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要热爱生活,懂得生活,让美好生活滋养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秀外慧中的新女性。他同时要求学校妇女组织奋力开拓,扬帆新征程,在凝聚和服务中做好党的助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特征,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着力于加强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于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

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对即将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的党政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女同志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撑起了半边天”,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领域深耕不辍。他希望,全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建设成更有精神厚度、更有学术高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创新力度、更有服务广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一起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他表示,学校将更多地关注女性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积极创造条件,助力女性更美生活、更好工作学习、更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师范大学2017-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第八届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的决定》。人文与传播学院女子文化学院等9个集体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宋莉华等33位教师和郭倩等16位同学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哲学与法政学院学而思教师教改团队等33个集体荣获校第八届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等12个集体荣获校第八届巾帼文明岗称号的颁奖。

在对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采访中,王承云教授表示,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促进过程,用女性视角开展的一些专题研究,对于做好妇女工作具有非常大启发;萧萍教授分享了如何扮演好教师、母亲、妻子多重角色的感受,倡导女教师们把母亲般慈爱融入到教学过程,把教学规律渗透到家庭教育,努力演绎好生活工作的“二重奏”。

表彰大会上,获奖集体、个人和他们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学工组朗诵了原创作品《青春引路 师大外语人》,并呈现了极具节奏感的踢踏舞《大河之舞》;校三八红旗手俞鹰教授的硕士研究生乐亦卿献上了一曲优美的钢琴独奏《南国印象——阿哩哩》;校三八红旗集体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俱乐部表演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街舞《land clap》;校三八红旗集体音乐学院舞蹈系带来了优雅的民族舞蹈《美阿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妇委会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育人功能和优秀女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女教师育人平台建设,助力女大学生的成才教育。会上发布了“智慧女生&魅力女生”系列活动的信息。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