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教巾帼绽芬芳 奋进建功新时代”--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9-03-07

巾帼逢盛世,杨帆再起航,长宁的女教工在第109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长教巾帼绽芬芳 奋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同庆祝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她们灿烂的笑容,欢快的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立德树人,岗位建功。长宁教育三位先进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市三八红旗手延安初中沈洁老师在教育教学改革第一线30多年潜心专研,在数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长宁教育做出了贡献;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教育局审计室负责人孙敏同志竭力创建了一支“一流服务、一流业绩”的审计团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市三女中於丰老师先后获得首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市教学能手称号。激励了广大教师在岗位成才、岗位建功,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心灵手巧,陶怡情操。组织开展女职工代表开展精彩纷呈的小手工体验活动,多肉种植、点亮心灯、心灵花园等不同寓意的手工制作,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对教育的美好愿望和憧憬融进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中,一件件小玩意在她们的手中显得格外的宁静和谐美丽。教育工会向教育系统女教工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团结协作,巾帼风采。教育系统组织的43支队伍约450多名的女教工参加了第三十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兼具创造性、趣味性与竞技性的比赛项目,教育系统女教师意气奋发,团结协作,8支分别取得了二、三、四名的优异成绩。教育工会连续多年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本次运动会为区内女职工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长宁教育女性积极昂扬的时代风貌。

此外,教育工会今年推出菜单式服务,关心不同年龄段教师身心健康,组织了三八节电影观摩活动、各类健身班、摄影沙龙等活动,将庆祝三八节与女工工作相结合,以此为抓手,深入了解女职工的需求,发挥“心悦工作室”心理疏导功能,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和内容,将“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妈咪小屋”建设有机整合,促进女职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9年3月


 
点赞数: 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