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手作中国结 匠心暖佳节
作者:喻蕾 2019-03-06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

201935日,徐汇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优秀女教师联谊活动暨优秀女教师联谊会在信息管理学校举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姚黎红、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徐敏宇与区教育系统劳模、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一劳动奖章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剑主持会议。

姚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向奋战在徐汇教育第一线的女教职工表示真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她说到,徐汇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岗位、辛勤耕耘、广育英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保持干劲,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推动徐汇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工作继续深入发展,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专业的睿智和敬业的精神推进徐汇教育的科学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务实创新,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迈进,为徐汇教育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徐汇教育作出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之后的中国结互动课程中,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体验中国结胸针的制作。丝线一缕,串出知性风采,大家通过手作体验,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体验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助力民族文化传承,更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收获到一份专属自己的礼物!

                                                   摄影:高仁熙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