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新学期首次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召开
2019-03-04

3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闵行校区孟宪承书院共享空间303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会相关工作。我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等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李小英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平主持。

王平结合PPT的演示详细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工会主要工作,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工会经费安排及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

王平指出,新学期校工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做好教代会提案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二级教代会建设、建立我校普陀、闵行两区人大代表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校园民主建设;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等主题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感知榜样力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认真总结部门工会建设“教工小家”经验,充分发挥先进部门工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部门工会小家建设;提高教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加大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教工社团积极性,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继续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坚持“走出去”,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王平强调指出,今年校工会将继续在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完善“网上工会”建设上下苦工,并尝试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并服务学校中心与大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汇聚力量。

会上,王平还对近期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王平说,新学期各类培训班今天已开始网上报名;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结题、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报名、附校行活动也即将启动;要求各部门工会根据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安排、宣传动员、通知提醒等工作,确保工会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图文|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