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欢乐闹元宵新年暖人心——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元宵节活动
2019-02-2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广大教职工体验元宵的欢乐气氛,给传统的元宵佳节增添乐趣。219日,我校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欢乐闹元宵,新年暖人心”活动。

中午,大家齐聚在桌前一起做元宵。揉面团、放馅料、搓元宵、捏造型,场面的气氛热闹而和谐。只见大家一手拿着捏成凹状的元宵面,另一只手熟练的将元宵心舀在其中,再随手一搓,一个个雪白浑圆的元宵便包好了。“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有了,花灯自然也不能少。老师们按照步骤折纸、粘贴,小心翼翼地拼接起来,一个个透着喜庆的灯笼展现出来,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一份份香甜的元宵,一个个精致的花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让教职工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在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同时,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刘孝 撰稿李子龙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9年219

 
点赞数: 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