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同济大学十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九届四次工代会举行
2019-01-21

党委书记方守恩讲话

校长陈杰作学校2018年行政报告

副校长雷星晖作学校2018年财务情况报告

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作筹备工作汇报


1月19日,同济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召开。校领导方守恩、陈杰、江波、徐建平、吴广明、方平、雷星晖、陈义汉等出席会议,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6名正式代表,100余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校长陈杰作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同济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遵循办学规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方略和建设目标,聚力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打下了重要基础。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实现了新的发展。学校工作有以下亮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带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人才培养工作继续走在国内高校前列。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校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工作做了回顾。

陈杰还介绍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他说,2019年学校将重点推动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为抓手,着力提升各项建设任务完成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学校深度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同时,2019年学校还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核心办学能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再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雷星晖副校长作学校财务情况报告,汇报了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学校财务预算和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书面审议并讨论了《同济大学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十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18年财务、经审工作报告》,讨论了《同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表决通过了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十五个教代团围绕大会各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教代会在促进同济大学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面推进教代会和工会建设,必须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意志和主张在广大职工中宣传和落实;二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全体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将工会建设成最温馨、最可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方守恩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扎根中国大地稳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希望全校教职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改革开放再出发,同舟共济、开拓创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点赞数: 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