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妇女工作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2019-01-21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服务上海女教师的多元需求,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2019117-18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的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妇女工作实务培训在东方绿舟顺利举行,各高校、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妇女干部、市教育工会机关干部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117日上午,实务培训在报告厅召开,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主持会议。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致欢迎辞,杨昕书记代表东方绿舟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方绿舟的情况,也诚挚欢迎大家常来东方绿舟传经送宝。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并作了题为《上海教育的形势和使命》的专题报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首先李蔚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向东方绿舟为保证这次培训班顺利举行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向一年来在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地感谢和慰问!随后,李蔚传达了虞丽娟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并从宏观高度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教育目前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最后,李蔚明确指出,2019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两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共同提高上海教师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培训期间,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李敏、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分别就黄浦区妇女特色工作“恒爱行动”、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品牌项目“教授有约 心灵家园”谈心窗口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如何进一步提升妇女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等做了交流发言。期间,与会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妇女组织的阵地建设、如何提升妇女工作品牌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班特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摄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画报首席摄影记者郑宪章作了题为《用光用影用情怀,记录城市变迁与发展》的专题讲座,郑宪章老师图文并茂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镜头下的上海这座城市的变迁与发展,以其特有的镜头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故事。1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培训顺利结业。

2019年,新时代追梦人的我们起步在东方绿舟,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纲领,以上海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为指引,聚焦“三圈三全三育人”目标,立足岗位,仰望星空,相信“妇”姓大家庭里,“教育”名字定会更加闪闪发光。


 
点赞数: 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