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外工会举行2018年度荣休仪式暨工会工作总结会
2019-01-18

115日,校工会在虹口校区MBA案例分析教室举行老师,我总是想起您!”——2018年度荣休仪式暨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副校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荣休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一一宣读了2018年度35位荣休教师名单。荣休教师们戴上光荣吉祥的红围巾,领取了荣休纪念牌。

东方语学院博导蔡伟良教授作为荣休代表发言,用朴实真切、乐观阳光的语言表达了对四十多年教师工作的深刻感受、对学校工会的感谢和对上外发展的美好祝愿;研究院博导虞建华教授用挚热淳朴的言语动情回忆了在上外工作的经历及从教感悟;西方语系博导陆经生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间,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与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历程。教授们纷纷表示,荣休之后仍将关注学校发展,并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位教授的学生东方语系陈杰教授、研究院周敏教授、法语系王岩书记上台献花,并用温暖又深情的话语向恩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教职工文化社团歌鸣社吴刚、赵春水、刘昊3位老师献上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他们用专业而温情的演唱,表达了全校师生对荣休教师们的诚挚谢意。

工会工作总结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教授对2018年度全校工会工作进行了详实的回顾和总结。协同组织参加上海市青教赛,鼓舞青年教师岗位建功,教师节表彰传承师道、“汉堡”、“谈心”引领思想;组织参加校外赛事,获奖夺冠,借助教工协会社团,全民运动、健康校园;召开双代会,推进“互联网+”,助力提案工作创新,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提高帮扶力度、完善保险体系,温暖人心;承办女性国际论坛,汇聚高知女性力量,评优创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2018年全年完成工作任务逾200项。2019年,校工会将加强教代会监督保障作用,成立专业委员会,健全工会组织建设,加强风险控制。

法学院总支书记、教工摄影社社长孙宇伟,后勤工作管理处工会主席时雁,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对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气排球比赛“优秀承办单位”及第三届“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教职工摄影比赛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张峰副校长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

党委副书记王静代表学校党政对工会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辛勤付出的荣休教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2018校工会、妇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全程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全校教职工的信赖和支持。

奋进迈步新时代。2019年正逢建国、建校双70周年,校工会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维权保障、不断创新发展,勇敢砥砺前行!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新方向,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校工会杨浩主持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职能部门领导、各部门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妇女干部、荣休教职工近百人出席会议。


 
点赞数: 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