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编程从娃娃抓起”——东华大学举办中小学生编程及人工智能启蒙课
作者:咸俊丽 2019-01-18 来源:东华大学妇委

    1月17日,计算机学院机房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个机房坐着专心课程的学校教职工子女,一个机房坐着认真听课的学校教职工。这里正在举办“AI Alpha go”中小学生编程及人工智能启蒙课。

    

    启蒙课前,燕彩蓉老师代表校妇委会、黄永锋老师代表ACM协会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在当今信息化社会,教育部已逐步在中小学阶段引入人工智能相关课程,而编程又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因此让中小学生对编程及人工智能产生兴趣并且培养其相应的基本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启蒙课由马融博士带领的上海市致远人工智能研究院团队讲授,他们通过一些简单的编程及有趣的人工智能小知识,使教职工子女体验到了编程及人工智能的乐趣。

    该课程由校妇委会举办,计算机学院ACM协会协办,得到了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纷纷为子女报名参加。据悉,该课程意在使教  职工子女通过接触编程及人工智能知识,对编程及人工智能产生兴趣,乃至爱上编程及人工智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