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建功立业思想意识 ——我校举行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学习培训会
2019-01-11


20191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为我校新当选的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做了以“教代会”为主题的报告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双代会”代表,学院(学部、系统)工会主席及校工会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主持。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以“履行参与职能,当好职工代表”为题,结合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介绍了学校教代会制度、高校校院两级民主管理工作以及如何当好新时期的教职工代表,既普及了教代会的知识,也深刻地把民主管理的内涵和教代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展示出来,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大局意识和法律意识。


随后,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张芳部长结合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会的主要工作、教代会的五项职权、教代表的权利义务与履职等工作。在分析教代会工作的几个关系时,张部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的解读:一是要处理好教代会与学校党委的关系;二是要理顺好教代会与学校行政的关系;三是要协调好教代会与工会的关系;四是要区分好教代会与工代会的关系。


上海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将于2019114日召开,为了确保把大会召开成为围绕学校中心,推进民主管理,深化校务公开,凝聚全校共识,提振奋斗精神,党政认可与群众满意的高质量、高水准、有实效的会议,校工会作为“双代会”的工作机构,做了精心的组织和筹备,并时时将筹备进程向校党委汇报。本次培训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功立业的思想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