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同济大学工会承办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同济大学工会 2019-01-09 来源:同济大学工会

201918日下午14时,由同济大学工会承办的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专项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B102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李弢,上海市教科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陆勤,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葛文,同济大学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工会、长宁区教育工会、卢湾高级中学、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康复》杂志社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910日,中心通过24小时热线咨询、网络咨询、预约面询和教师心理健康普及活动四大工作内容板块,依托市教科院及黄浦服务点(设在卢湾高级中学,主要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杨浦服务点(设在同济大学,主要面向高校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建立了全市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的“4×(1+2)”工作体系,并配套制定了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的标准化服务基本流程和专业伦理规范。



会议中,同济大学工会副主席、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娟介绍了同济大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体系建设及特色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对2018年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中心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还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今后开展工作拓展了思路。2019年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稳中求进,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做强特色品牌活动,加强专业服务团队能力,扩大中心宣传影响力。

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目前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形成了一批特色品牌活动,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志愿者队伍,有力地促进了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发展。2019年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更好地为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教师身心健康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幸福感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和专业保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