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工会 2019-01-08

上海健康医学院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年1月5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二届一次教代表暨工代表、老领导们和特邀的代表们,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指导思想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为工作主基调,总结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三年的工作,选举产生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明确新一届“双代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团结动员全体会员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积极建功,为奋斗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而添砖加瓦!

上午,预备会议准时开始,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预备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的选举、表决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大会主要议题,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教代会专门工作小组名单。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按姓氏笔画为序)由于莹、刘敏娟、孙玉良、杨美、杨智昉、李明磊 、沈君、张梅、郁建新、金东英、郑沈芳、胡兆燕、徐一新、郭戎静、凌文惠、黄钢、蔡巧玲组成。

开幕会由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郑沈芳首先感谢在会前来自上海财金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兄弟院校工会的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在校团委书记顾斐雯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后,首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致词,对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一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对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也寄予希望: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工会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努力做到“桥梁作用发挥良好,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关心教工体贴周到,服务大局成效显著”。

之后全体代表听取了由黄钢校长作的《“对标补缺抓内涵,扶优助强促发展”——2018年度学校工作》。他从2018年工作回顾到机遇与挑战和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详细的作了汇报。听取由财务处处长王永芝汇报的《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 2018 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 2019 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汇报的《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工会经审主任张美蓉汇报的《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郭戎静主持。经过选举,产生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13人(按姓氏笔画):芦静、李堃、李瑾、沈君、郁建新、郑沈芳、胡兆燕、施守仁、施珏、钱艳、凌文惠、焦凤来、解晓峰。经审委员会5人(按姓氏笔画):王嘉颖、麦穗亮、杨雯、张美蓉、傅敏。郁建新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作发言。当选两委委员集体亮相,并发表当选感言。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与讨论结束后,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团长的讨论意见汇报,对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审定,并拟定了大会决议。

闭幕式由工会副主席芦静主持。会上先由代表团团长就代表讨论意见进行汇报。代表们认为黄钢校长的报告对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回顾简明扼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黄校长重点从立德树人、育人环境、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分配制度、人才强校、合作办学、办学保障、从严治党九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也提出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学校2019年的八方面工作和十项举措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顺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引领了我校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同时,代表们也对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认真研究和吸纳。大会也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认为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较好地发挥了工会作为党联系教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在构建学习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议认为,校工会财务运作规范,整体运行良好。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坚持节约原则,少花钱、多办事,在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对工会在教职工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合理诉求的关注提出了更高的期盼。之后由提案工作组组长杜峥汇报提案征集情况。大会一致通过了凌文惠副主席宣读的大会决议。

最后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讲话。她表示:今天的“双代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得成功、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由建校创业的时期向民主、规范管理轨道迈进的特征。本次会议反映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理解与支持,更反映了代表们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意识的增强和水平的提高。同时她也对新一届工会委员及代表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坚持党委领导,提升工作实效。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要习懂悟透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校工会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新要求开拓新思路,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创新。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意识、质量意识、教学科研互相促进意识;对标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在聚焦特色,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学科优化升级、产教融合跃升中要有目标、有要求、有压力、有动力。 三是新目标需要新担当,不断提高干部服务能力和水平。对标学校的定位、目标及高校分类管理指标体系,把思想统一到学校持续发展上来,把工作的重点集中到提升质量和内涵建设上来。同时,必须加强教代会建设,特别是健全二级教代会制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教代会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她希望全校教职工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在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下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教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牢牢把握“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