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民主恳谈会听取《2018年校长工作报告》意见
2019-01-03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将于2019111日—2019118日召开,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共谋发展,2019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召开了第十七次民主恳谈会,专门听取教代会代表对《2018年校长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参加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二级部门工会的17位学校教代会代表以及校办、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规划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民主恳谈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阳首先对《2018年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接地气、有高度、有新意、有亮点,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科学制定了2019年行政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同时,与会代表还结合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学科建设与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科研团队建设、校园安全与综合治理、资源优化与统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报告内容的增减、语言的凝练等提出了看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在民主恳谈会上作了讲话,指出学校党政非常重视本次“双代会”换届工作,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民主恳谈会开展的很好,教代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畅所欲言,深切感受到大家谈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期望的多了,谈内涵建设的多了,谈“四感指数”的多了,谈提振信心的话多了,谈自己心里话的多了,学校将认真研究、梳理和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他强调2019年学校要继续做好“三个坚持”,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既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是高校办学的基石所在,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教代会暨工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体现党委的主张,要在党委领导下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其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坚持“三大战略”,狠抓内涵建设,各职能处室要转变作风继续开展“三型机关”建设,服务好发展这一理念;同时,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指出师生员工的需求就是行政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2019年学校将继续推进实事工程建设,研究开展“健康工程”,着手解决好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