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作者:吴娅琳 2018-12-28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12月25日,我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以下简称为“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松江校区闭幕。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等出席会议,代表、列席代表等200余人与会。闭幕会由刘淑慧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财务状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东华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修订)》、《东华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和大会决议(草案)。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生泽做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后勤集团3个代表团进行交流发言。

(朱民讲话)
    朱民在讲话中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总结好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建设发展的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靠师生员工,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战略为根本尺度,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开启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朱民指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四点要求:一是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东华最鲜明的态势,坚持在把握新的时代坐标、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发展实践标准中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让创新创造成为东华的最突出品格,坚决破除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经验主义、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更加注重改革设计的系统性、改革实施的整体性、改革推进的协同性,实现改革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协调;三是让师生幸福成为东华的最亮丽底色,处理好“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让师生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让干事创业成为东华最有质感的实景,坚持“改革创新求突破,干事创业求发展”的用人导向,在全局中体现担当、在协同中锤炼担当,既做增量改革,更要勇于做存量改革。

    朱民强调,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一流,高质量地推进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既定的目标任务。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在建好“一流本科”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核心课程、教师教学能力和新工科建设;要在引育“一流师资”上下功夫,以完善制度环境为核心,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党委1号文精神;要在实现“一流治理”上下功夫,有序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科研用房有偿使用等关键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双代会”共征集提案(草案)100项,各位代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和提案权,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认真研究,按照规定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努力给代表满意的答复。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