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立足新时代 开创新局面——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第一、第二、第三联合工会的成立
作者:曹智渊 2018-12-25

长宁区社会力量办学党总支成立于2011年,截至今年年底下属单位54,在职工总人数超过2000,党总支经过7年的党建带工建的工作要求,目前在长宁区教育工会下成立并注册的工会组织有11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总十七大精神,不断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加强组织覆盖,20189月党总支在长宁区教育工会的指导下全面展开了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20181221日,在长宁区市民学习中心召开了《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第一、二、三联合工会主席和委员。长宁区32所长宁社会力量办学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长宁区教育工会主席刘青芳主持。

首先,大会分三组推选代表组长、讨论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草案)等相关内容。接着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各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审议通过《大会日程》(草案)等相关内容。

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人员起立并齐唱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秘书长唐阿明作《工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陈佩云同志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第一、第二、第三联合工会分别有成员单位13家、12家以及7家。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大会议程》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选举办法》、《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以及大会监票人名单(草案)等内容。

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第一、二、三联合工会主席各1人,工会委员3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们与代表们见面。

新当选主席委员与代表见面,发表了当选感言:

“对我们来讲既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我们为能有机会为工会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而深感荣幸!”

“工会作为职工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代表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先群众之忧而忧。”

“立足本职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周围教职工生活,用不断创新和积极奉献的精神做好服务。”

新当选委员纷纷表示:希望能为长宁区教育新社会组织联合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为区域内教职工服务。

长宁区教育工会刘青芳主席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代表们提出要求:一是工会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全总十七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做到哪里有教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新社会组织发展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二是要紧跟全总十七大的新任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高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812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