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教职工陈式太极拳提高班
2018-12-21

应广大教职工太极拳爱好者的要求,20181215日至16日,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教职工陈氏太极拳提高班。培训班由校工会牵头组织,安排了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本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富刚副教授作指导,来自学校各部门的30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对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进行了认真研习,通过动作精讲、拆拳讲劲、手把手辅导,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了练拳的方向,加深了对陈式太极拳内涵的深刻领悟。两天的研习也让大家对于太极拳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阴阳理念的核心思想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向“意、气、形、神合一”的太极拳境界进一步迈进。

首届陈式太极拳提高班合影留念

教练精讲示范

教练手把手捏架指导

学员认真研习

华东师范大学太极拳培训班作为学校工会文体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了10期,先后有300余名教职工参与,并数次在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进行表演,深受师生好评,不仅弘扬传统文化,也践行了本校“健康+”的服务思路。此外,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和学校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的精心组织下,研习太极拳也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杜志华)

 
点赞数: 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