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作者:陶玉洁 2018-12-18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12月13日至14日,上海杉达学院工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室内篮球馆举办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今年校工会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结束后,校工会还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闭幕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和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一起为各项目前六名获得者颁奖。

据悉,共有307名教职工参与10项趣味项目比赛,比赛记录多达1250条。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老师穿着运动鞋运动服前来参与活动,还有许多老师选择结伴前来。来自招生办的张一帆老师告诉我们,平时在校工作期间运动的机会很少,最多就是散散步。但是在趣味运动会中,她参与了不少趣味项目,让她再次感受到了“年轻的力量”。考虑到教职工们的时间,校工会特地将趣味运动会选在中午进行,并采取“随到随赛”的形式,让教职工们立马就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项目设置上,有趣、易操作是此次趣味运动会的特点。在平时就能接触到的踢毽子、跳绳、转呼啦圈等项目,都十分受到教职工们的青睐。此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向我们介绍到,为使“安全校园”更深入人心,此次趣味运动会围绕消防特别设置了两个项目。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有助于营造更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教职工们在运动场的表现也颇为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后勤保卫处的汤金伟老师此次收获了四张奖状,在飞镖、高尔夫推杆进洞、消防障碍跑三个项目中都夺得了第一名。汤老师笑着说,“作为后勤保卫处的老师,我平时就经常运动,经常会和同事一起打打乒乓球。趣味运动会给我们教职工一个一起运动、同台竞技的机会,同时也有利于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协作。”

除老师以外,穿着蓝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群体也是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共有74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林玉婷说,“在趣味运动会中,有别于平时上课时的严肃认真,我看到了老师们风趣幽默、热爱运动的另一面,让我感到很惊喜。”趣味运动会不仅是老师们的运动互动平台,也给老师与学生构建了一个交流的桥梁,有利于促进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