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建功促转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主题座谈会暨第六届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2018-12-17

12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促转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主题座谈会暨第六届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华东政法大学妇工委副主任黄岳峥、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干部郭佳眉、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女工委负责人张媛等部分高校妇女干部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女工委(副)主任、部门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女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在的新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校女教师们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学校“新三步走”新一轮战略发展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挑重担,为推进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特邀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教授作主题报告。彭教授传达了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肯定、对女性职业价值的认可和对妇女个人发展的关心重视,并分享了所在团队女性在兼顾事业和家庭中的智慧与经验,引发现场强烈共鸣。

化学化工学院郑文锐副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赵波副教授,材料工程学院何建萍教授、工程实训中心余粟教授作为进校10年、20年、30年、40年女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四位女教师分享了自己与工程大风雨同舟的成长经历,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实际,展示了工程大女性的自信、从容、独立和智慧,传达了敢于承担、勇于改变、追求美好的现代女性精神。

随后,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莉对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工程大女教师,坚定自信,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女性半边天的优势,发扬实干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发表讲话。她指出,工程大与改革开放同步发展的四十年是蜕变和提升的四十年,横跨40年的四位程园巾帼用立德树人、潜心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以工程大为荣的自信和以工程大为家的初心生动诠释了工程大精神和程园知识女性的担当作为。她表示,家庭是女性事业发展的基础,学校“大家庭”的发展是女性事业升华的沃土。她希望代代程园巾帼坚守这份信念和执着,在工程大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赢得出彩人生。

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是我校妇女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为我校知识女性发展提供深度交流和思辨平台,展现新时代工程大女性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助力巾帼建功新时代。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