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开展“文化品读”活动
作者:关键 2018-12-13 来源:上海大学妇委会


为了充分发挥女教授联谊会联谊、学习交流的职能,127日上海大学妇委会和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联合开展“文化品读”系列之“触摸上海之根,体验书香文化”赴松江学习考察。

女教授联谊会三个分会近百名会员来到华东政法大学,在华政妇委会老师们的引领下,参观了被誉为“东方霍格沃茨”的华政校园,并了解沟通了彼此工作,随后参观了“最美书店”钟书阁,在体验了钟书阁和华政校园的书香文化后,女教授们来到广富林古文化遗址,深入了解“上海之根”。

广富林文化距今约4000年,填补了环太湖地区新石器末期的文化谱系。广富林古文化遗址是目前经考古发现的上海29处遗址中包含内容最丰富,最具保护与开发价值的古文化遗址,被誉为“上海之根,海派之源”,集中的反映了上海这座世界大都市从原始走向现代、从农耕文明走向商业文明的历史发展进程,最能体现上海的发展辉煌,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女教授们边走边看,在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的过程中品味广富林的自然生态之美,再次领略了松江作为“上海之根”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自豪于改革开放40年国家和上海发展的辉煌成就。

此次“文化品读”寻根之旅带领上大的女教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广富林文化的发展变革,感受上海之根的千年历史,体味中华民族古文化的厚重和源远流长,从而增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并提升自身历史文化修养,大家感受到了校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提供的沟通学习以及紧密联系的机会。校妇委会也将继续拓展思路搭建平台,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女教授们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更好的为上海大学建设作出一份努力。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