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工戏剧协会成立大会暨戏曲汇演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12

12月8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工戏剧协会主办,复旦大学工会承办的上海市教工戏剧协会成立大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戏曲汇演活动在复旦大学相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地区的多所高校和教育组织的老师和学生参与演出,用醇厚的声腔和优美的动作赞美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上海市教育组织成员和学生的风采,反映了近年来上海教育组织和各高校戏曲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部长沈瑶,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金再勤,出席了汇演活动。

展演活动在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钟嬿老师表演的《文昭关》中拉开了序幕。《锁麟囊》、《野猪林》、《珠帘寨》、《贵妃醉酒》、《追韩信》等一首首传统经典的戏曲名段响彻礼堂各个角落,每个精彩的表演都博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汇演压轴大戏是复旦大学余音社成员表演的《杨门女将∙灵堂请战》。该剧目取材于为世人所熟知的巾帼英雄杨门女将的故事,表现了杨家四代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这是一部宏伟壮烈的史诗,是一部激昂优美的民族交响曲。复旦大学的学子满怀激情参演剧目,对祖国的改革开放致以无上的尊重和热忱,将杨门女将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再创佳绩。

在节目的最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光明中学的同学共同出演了《杨门女将∙探谷》一折。热闹的身段,曼妙的唱腔,将汇演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所有演员谢幕后,观众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此次汇演举办的完美成功,并向演出人员表示热情的问候。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