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诵读经典 讴歌伟业—黄浦教师积极参加区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诵读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8-12-11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幸福之年,四十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时代的变迁,经济的腾飞,技术的创新。作为黄浦职工,怎样歌颂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今年的区职工诵读大赛便是以此为主题,或诵读经典文学作品,或自行原创作品,讴歌时代伟业。今年4月启动,黄浦区总工会以“迈向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广大职工在紧张工作生活中,展现出自己的才艺,互相接收艺术的熏陶,共同讴歌改革开放的丰盛硕果。9月至12月,主题为“辉煌四十载 共筑中国梦”的职工诵读大赛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区教育工会共有数十位教师个人和团队积极报名参加此次职工诵读大赛,精心准备,热情投入。经过紧张的第一轮预赛和激烈和网络投票比拼,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的陈黎斐老师、松雪街幼儿园的徐迪璠老师和淮海中路小学、思南新天地幼儿园脱颖而出,分别进入了个人决赛和团队决赛。

         决赛当天,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的陈黎斐老师朗诵了一首深情的《祖国,我不用言语》,松雪街幼儿园的徐迪璠老师朗诵了一段热情的《飞舞的力量》,两位教师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委婉深沉,诉说着对祖国母亲和教育事业的炙热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淮海中路小学的集体朗诵《陪着你,慢慢地走》和思南新幼的集体朗诵《她们是最美丽的人》,声情并茂,真挚感人,一次次掀起了全场的情感共鸣。最终,区教育系统一共获得了两个个人二等奖,两个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配乐淡去,余音袅袅,经典吟罢,口留清香。诵读比赛已经结束,职工文化艺术节也落下了帷幕,但经典的力量、诵读的魅力却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回味,愿有更多的教师和团队加入到经典诵读的活动中来,一起唱响改革的赞歌!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