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教职工首届“三笔字”大赛
2018-12-07

    1128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与校学生书法社团承办的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三笔字大赛”顺利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李小英为活动致辞。她对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各部门、各教职工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校作为师范院校,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个人艺术人文素养十分必要。同时希望通过“三笔字”大赛,为广大教师的搭建三笔字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

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老师点评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老师点评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顾琴老师点评

      本次大赛共有近三十名教师参加。比赛内容采用指定命题和自选创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各参赛者全部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本次大赛评委由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和顾琴担任。经过评委的评审,评出了三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师大教职工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顾琴为获得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周蔚蔚、副会长彭德艳为获得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书法一等奖获得者、中文系副教授韩立平发言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作总结讲话

        颁奖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工书画协会副会长彭德艳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吕玉称赞本届大赛是一场华东师范大学书法爱好者的盛会,认为本次大赛的作品展现了高校教师的综合素养,体现了华东师大优雅学府的气质。并表示希望通过“三笔字”的比赛,在全校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师生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