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乒出精神乒出风采!——首届市教工乒乓球协会邀请赛顺利举办
2018-12-05

“扬国球精神,展乒协风采”

2018121日,首届上海市教工乒乓球协会邀请赛在复旦大学南区乒乓球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工乒乓球协会和复旦大学工会承办。共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闵行区教育工会、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东华大学九支教工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制,每场比赛两张球台同时开赛,按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依次上场。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1-4名。第一阶段5场比赛全部进行,第二阶段先胜3场,剩余比赛不再进行,全部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上午9:00,邀请赛在主裁判庄严的号令声中顺利打响。在裁判员的引导下,各支队伍迅速就位,随即投入激烈的比赛当中。

在比赛的过程中,尽管各位参赛选手之间的水平参差不齐,但大家都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竞技状态。只见场上的选手或扣杀、或推挡,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深思熟虑,尽量地将球发得诡异莫测,而接发球的一方也不甘示弱,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接发球手段总是能出乎场外观众的意料。小小的银球在各个桌子上来回飞舞,精彩的回合接连不断,让人应接不暇。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赛,最终上海大学、闵行区教育工会、上海体育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进入了14名的争夺。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则进入了58名的争夺。东华大学惜败一招,不幸没有闯入到下午的淘汰赛中。

经过中午的休整之后,比赛在下午1点继续开始。在下午的比赛中,各位选手之间比拼得更加激烈。很多场比赛都赛至决胜场决胜局,而比分也是频频出现平局的情况。场外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仿佛给场上的选手注入了莫大的勇气,大家也不再有所保留,都将自己平时的“绝招”一一抖露出来。火热的气氛仿佛使得并不算小的场馆内的温度都升高了起来。尤其是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大学之间的三四名排位赛,双方队伍打至决胜场决胜盘,此时场内其他队伍的比赛都已结束,大家纷纷过来围观这场精彩又激烈的比赛。最终华东政法大学的选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发挥神勇,一波连续得分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最终的比赛成绩如下图所示,上海体育学院明显技高一筹,获得了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由上海体育学院和复旦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联合组成的工作人员和裁判队伍认真负责,在比赛的过程中执裁准确,服务到位,尽心尽力地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最终的颁奖仪式由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的王国华老师主持,裁判长刘雅玲向各个参赛队伍宣布了比赛结果。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陈建强和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金再勤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证书。

至此,2018年首届上海市教工乒乓球协会邀请赛圆满结束。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