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应大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文艺展演
2018-12-05





上应大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文艺展演

在庆祝我国伟大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和全面加快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1130日下午,学校举行高歌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文艺展演,庆祝党和国家事业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畅想更加美好的新未来,表达全校师生共同推进学校新发展的强烈愿望。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副主席王乐全出席并观看演出。全体党总(直)支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分工会主席,全体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刘宇陆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演出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而奋力拼搏的历届校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及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刘宇陆指出,四十年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扎根中国大地,紧跟时代脉搏,高扬改革风帆,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学校事业所取得的建设发展成就,得益于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巨大引领力,得益于全校团结一心和奋力拼搏的巨大凝聚力,得益于全校改革创新和开放办学的巨大内生活力,得益于全校上下忠诚担当和追求卓越的巨大精神动力。刘宇陆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以改革的勇气、奋斗的情怀、开放的姿态、进取的胆识,把学校事业推进到更高的阶段,团结一心,共同开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新时代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演出以高歌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为主题,分辉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奔向新未来三个篇章。伴随着充满动感旋律的摩登舞《金秋维也纳华尔兹》登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辉煌四十年表达了对我们党和国家以及我校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的歌颂。校园歌曲联唱给师生们带来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配乐诗朗诵《路·远方》,深切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历史发展成就;校园歌曲联唱《光阴的故事》《青苹果乐园》《同桌的你》《青春修炼手册》尽显当代学子活力四射、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第二篇章奋进新时代讴歌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翻天覆地巨变,表达了广大师生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中国古典舞《秀色》,演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女教工旗袍秀《桃花灼灼》则秀出了当代女教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勇于拼搏、担当进取的美好情怀。第三篇章奔向新未来展现了广大师生满怀豪情、步伐坚定地迈向美好明天的雄壮气慨。健康活力运动表演《刚柔并济》,体现了艺术和力量之美,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合唱《山楂树》《共筑中国梦》,以歌声勾画出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奔向美好明天的决心!

本次师生文艺展演活动由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校团委牵头举办。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