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青春在讲台收获在金秋
2018-12-05


青春在讲台,收获在金秋

    由浦东新区总工会、新区教育党工委、新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浦东新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经过各中(职)小学、幼儿园的预选赛和区级初赛,于11月25日在建平南校完成所有比赛项目,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以课堂教学为基点,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浦东新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服务。

 比赛设中学文史组、小学文史组、中学数理组、小学数理组、综合组、幼教组等六个组别,涉及中(职)小学、幼儿园的20多门课程,全区共有129名年龄在40周岁以下、教龄5年以上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为能更好地做好本次比赛,专门成立了第三届浦东新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评审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每个竞赛组别由3名评委组成,邀请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和市(区)教研员及校长代表担任评审专家。

新区总工会、新区教育党工委、新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比赛组织工作,从决赛场地前期安排到比赛过程安全措施等各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工作,区教育局郁时炼副局长、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陈倩倩部长、教育工会严国华副主席考察了整个比赛流程,教发院党委陈珍国书记既作为承办方领导,又作为评审专家参与比赛全过程。

 决赛阶段选手完成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书法等项目的比赛,经过2天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51

通过这一活动,一大批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刻苦钻研岗位技能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处,我们相信,青年教师的崭露头角,对于推动浦东新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快速成长具有独特的推进作用。


 
点赞数: 3329